2016年5月9日星期一

學魔術的人缺什麼

 

  經常在表演魔術時候會碰到有些觀眾說“這個魔術我樂團表演樂團表演朋友給我演過但是被我看穿了”之類的話,相信很多人都碰到過這樣的情況。

  其實我覺得現在很多學魔術的人,包括很多愛好者,都會範三原則中那條“沒有熟練前不表演”的規則,其實也並不能說他們是沒有熟練,某種程度上是因為可能他們自己認為學會了,掌握了,熟練了,可以表演了,但並沒有發覺自己在某個手法上還存在缺陷,比如露彩啦,做的不夠流暢容易被看穿啦之類的問題。

  因此我是覺得很多愛好者,應該是學魔術的人,都缺少交流以及指導,有些可能還並不是愛好者,只是去一些魔術店學魔術的人,魔術表演這就需要那些開魔術店的人要負責的了,不能僅僅教會對方就行了,還要魔術表演進行適當的指導,要對你所教的人以及那個魔術負責,否則教出去的人演穿幫對誰都沒好處。

  而對於愛好者來說呢,就需要多交流,因為很多問題往往是自己發覺不了的,作為愛好者,總會有那麼幾個愛好者朋友互相交流的,但是,交流不能僅僅停留在我教你一個魔術你教我一個魔術這樣的層面上,對於一個手法,每個人做都會有不同的心得,對於手法,要做到盡可能完美,就要靠交流了,我曾經就有一次想了一個新的套路出來,然後給我一個朋友表演了N次進行改進,有的時候自己很難發現自己的問題,請朋友提出一些意見可小丑魔術以對一個手法,或者一個套路,甚至台詞方面進行改進,完善一個魔術的套小醜魔術路。婚禮表演

  而現在,很多愛好者往往都是缺少交流和指導的意見,這樣難免導致表演中會出現一些問題,表演中就會發生這樣的情況:表演了一個套路,然後觀眾說“我剛剛看到你做了什麼,雖然不知道,但肯定有問題”,但是如果有交流,就會在表演給觀眾看之前發現這些問題,從而進行改進,這樣的交流才是能夠對自己有所提高的交流,而不要把交流僅僅停留在只學會一個新魔術這種層面上,即使學會了很多,但是真正能表演出來的,其實並不多。

  而至於交流的對像呢,曾經我婚禮表演會覺得要找個水平差不多的,玩的東西一樣的,會比較好,但是漸漸發現,有些即使水平有差距,當然比自己高最好了,就算是水平不如自己的,往往也可以提出很多有用的建議和意見,都是很有收獲的,關鍵就是你的對像也是一個真正熱愛魔術對魔術有一定想法的人,這是最重要的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